mora

【Ember of reminiscence】下

事【Dreadnought】的续集篇,看这篇前请去补前篇

文笔依旧突兀,绝对有ooc

迫真玩梗和剧情的蜜汁组合

日常上下篇,掩盖不住流水账的事实

那我们开始吧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art1

nora2r揉了揉尚未完全睁开的眼睛,靠着多年来在船上生存的经验,熟练地准备早餐。他想起【Assess To The Light】的那一天,开始回忆起过往,丝毫没有注意到LeaF怨念十足地飘过走道。直到他发现有个人很尴尬地站在餐桌旁。

nora2r:欸欸欸!这不是……LeaF桑吗?!

LeaF:是我

xi:LeaF你冷静过头了,会吓到nora的

他搬来椅子,LeaF则在一旁向众人说明他的飞船所遭遇的一些细节。顺便平复一下nora2r的心情

nora2r:我本体差点都要被吓出来了(

sakuzyo:习惯就好


LeaF:你们说的这个BlackY我也大概清楚了,不过他为什么要迫害我?

xi:草不可避,说不定你和他以前有过间接的conflict

LeaF:好,我去让Optie查一下货单

“你不是说他死了吗”

LeaF朝窗外的银河望去,轻笑着:“不,他可不会。”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art2 


“和BlackY一起合作的日子一直很平静,转变是从那一天开始的。”xi翻开手中的航行日记“8月17日,东天的太阳好hot,我们三人在未知领域登陆,于一处遗址发现了谜之能量”

sakuzyo:我好像知道与作总对你发火的原因了(



“xi,nora2r,来这边,是个不得了的家伙!”BlackY兴奋地朝气喘吁吁奔向他的两人喊着,手里举着他的发现。

“这是什么?”nora2r好奇地将那块东西翻来覆去,上面泛着一丝淡红色的光泽。

“舰长,我们把它带回去研究吧”BlackY请示道,眼里闪烁着难以熄灭的火焰,却遭到了xi无情的拒绝:“在搞清楚这个文明之前,最好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
说这话时,那块石头毫无征兆地炸开,热浪将他们逼退至几十米外的石坡上。

“是你们,将我解放出来的?”等xi他们回过神来,循声望向说话的人时,一个有些黑,但活力十足的红发美少女站在他们面前

xi:nora你流鼻血了

nora2r:你也不是一样

只有BlackY很冷静地站在那,没有像身旁两个死宅那样被少女迷倒

“哼~”少女向BlackY靠近,动作又多了几分妩媚,“我是这个文明所守护的圣器【Energy Of The Sun】,你就叫我阳好了。”她瞟了xi和nora2r一眼,最终还是将目光落在BlackY身上,“需要我的时候,就呼唤我的名字吧。”

阳化作能量体的形式,重新回到那块石头上。


“BlackY最终还是将那块石头带上了船,把自己关在研究室里苦心钻研。”xi喝了口茶,像个大爷似的换了个坐姿,“他发现这种力量源源不断地产生,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。于是他决定利用这一点,将飞船发动机改造一下。”


LeaF:可无尽的能源并不存在

xi:没错,但他设计出一个方案来弥补这一点,也就是你们之前所看到的那个炮台的雏形。

nora2r:运用能量的同时利用太阳磁场捕获新的能量,达到效应平衡。BlackY将其命名为remix计划

nora2r:说真的,我当时也没反应过来,那个装置会和炮台有联系

xi:我一开始还担心飞船会遭到反噬,沦落成忒修斯之船的下场。现在想来,情况还不算太坏


sakuzyo: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

xi:我讲累了,nora你说

nora2r:能源核心在更换阶段产生共鸣,形成太阳风暴。人和船最后都没事,但考虑到这是起严重的事故,宇宙管理局剥夺了BlackY在无畏舰上的船员身份。

xi:然后他就失踪了,和那能量一起

sakuzyo:这就是……故事的全部?

LeaF:不,应该是回忆的全部

xi:是回忆,回忆的余烬。BlackY已经回不来了

LeaF:?

xi:经过近年来的研究,我从考古学家Feryquitous那边得出一个结论。上古的能量可以操纵人类的意识

xi:BlackY的心智也肯定在潜移默化中被……

xil不再说下去。

如果这一切重新来过,会不会有所转变呢?

没有人知道

宇宙对于人类,果然还是过于深邃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后是惯例的后记


至此,这个系列的第二篇就结束啦,相信各位已经摸清我写文的特点了。前半篇无脑玩梗,后半篇无脑剧情。很草有没有(看到初稿的我:这什么玩意儿

但我真的想和大家分享这个故事,一个源于脑海中,难以表达,有些混乱的故事。也许写文和说话一样,需要多去练习


所以文笔突兀请先不去在意了,先看剧情吧。这一篇算是回忆杀,交代了上一篇的一些名词解释,文中【  】的内容是曲名或专辑名,和文相关联(其实是我想玩曲名梗),在之后的文章中也是如此

续作还会有,不知道要咕多久,开学后住宿摸不到手机

有生之年我们再见,也感谢看完我一堆废话的你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